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我院留学生参加天府高校外事联盟首届留学生文化节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5/4 点击:10620
    2017年4月12—14日,我院12名分别来自老挝和泰国的留学生在国合处带领下,前往绵阳师范学院参加由天府高校外事联盟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的天府高校外事联盟首届留学生文化节。四川省教育厅国合处谭军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13所联盟成员高校的老师以及来自14个国家的171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文化节。留学生文化节共分4个板块,“一带一路”架金桥.“中国方案”促发展演讲比赛、“品味四川”川菜烹饪大赛、“游学天府 印象绵州”留学生风采展示活动以及“HSK”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中,留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将中国的传统项目表现得淋漓尽致,言语之间无不透露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我院留学生拉达那通过《我眼中的中国》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一句“我曾拜谒大佛脚下,许下家人幸福安康的愿望;也曾登临峨眉之巅,祝愿中老友谊长存”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和赞叹;泰国留学生余立勇、李冠军在“品味四川”川菜烹饪活动中大放异彩,一道麻婆豆腐,一道回锅肉,展示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经过专家评审夺得全场第二名;一曲《龙文》我院留学生更是为观众带来一场融汇了中国舞蹈、茶道、书画、武术等多项中国文化元素的文化展示盛宴,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13所高校,14种国籍,171名国际友人将青春风采串成“中国结”,让天府留学生活愈加情深意浓,历久弥香。“游学天府情,绵州四月天”魅力的季节,美好的相聚,一路有你,异样风采,青春不散场,友谊长久时。

    文化节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既为留学生提供了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又提供了展示异国风情的舞台。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中国传统文化对外国留学生的熏陶,丰富了留学生的校外文化生活,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对于培养留学生人才、向世界各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我院留学生拉达那演讲《我眼中的中国》

 

拉达那获得优秀奖

 

 

泰国留学生李冠军、余立勇参加烹饪比赛

 

 

李冠军、余立勇参赛烹饪菜品

  
李冠军、余立勇获得第二名
 
 
 

我院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节目《龙文》

 

我院留学生参观绵阳博物馆

 

我院留学生参加“HSK”趣味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