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6年赴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交流实习汇报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3/3 点击:15220

不知不觉我们三个人已经来这里大半年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悄悄地溜走,没有提醒没有告诫。随着针灸室的工作结束,我们也迎来了一个长长的假期。因此,我们三个人偶尔会骑自行车去很远的市场买菜,领略一路的风景,感受热闹喧嚣的氛围,真正地融入他们的生活,更加真切的体验泰国人民的生活

一月份是繁忙的一个月。月中,我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他们穿的是主体是黑色的体恤,中间图案的颜色不同,以此为基础分为不同的年级。他们开场秀是表演舞蹈给大家观赏,舞蹈结束后运动会才正式开启。第二天晚上我们受到了副校长的邀请参加他们举行的新年晚会。大家开心地拼接着桌子,在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零食水果和当地特色小吃,大家席地而坐开吃美食。晚会上最激动的情节是抽奖赠送学生礼物,大家欢呼雀跃,为抽到礼物的同学拍掌叫好,老师雷送了我们三个人零钱包,我们很是开心。过了几天,我们迎来了他们的儿童节。我们跟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来到这里的最高的一座塔,在每年学校固定的地方开始装扮,让它展现护理学校的特色。随着时间的流走,小朋友越聚越多,我们给小朋友戴制作的护士帽,分发零食,教他们识人体组织,还有教他们画画。下午一点左右活动结束,我们坐着学校的大巴返回学校。儿童节过后,校长邀请我们去曼谷吃晚饭。我们一点四十左右上车,发现老师们穿着泰国传统的黑色服装,我们两点左右出发,四点过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因为校长还没有来,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周围玩耍。后来,wilawan告诉我们河对面是大皇宫,我们超级激动,我们和wilawan,janchai,还有老师雷拍照留影。五点半左右校长到达酒店,我们和她亲切问候,然后集体合照。随后我们去游船上吃晚饭,首先是小吃,游船启动我们就开始欣赏沿途的风景,和janchai还有老师雷交流。没过多久,校长开始演讲,感谢大家,总结一年的工作,发国王的纪念币给大家,我们也收到了一枚纪念币。演讲结束后,给一位老师过生,我们吹蜡烛切蛋糕吃蛋糕。夕阳西下,岸边的建筑物被笼罩一层橙黄色的光晕,一切都安静美好的模样。那时的大皇宫和寺庙也是那样的漂亮,我们大家拍照记录这美好的一幕。大约八点左右,游船活动结束,我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去玉佛寺祭拜国王,一组回学校。在逛商场的时候,偶然发现水果蔬菜区张灯结彩,才有了要在异国他乡过春节的感觉。

除夕那天副校长邀请我们去她家里(U-Thong)吃饭,来到她家里我们先一一见过长辈,和他们打招呼,然后和她妈妈拍照留影。在泰国晚辈不能和长辈同桌吃饭,所以我们三个人和janchai,还有wilawan在楼下吃饭。吃完午饭后,我们开始旅行之路。我们去了一座山,那里有大船和表演舞台,在蓝天的勾勒下很漂亮。随后我们又去看了这里最大的佛,阳光普照。我们进了一个岩洞,那里有虔诚拜佛的人,也有拍照留影的人,也有静静欣赏美景的人。结束这里的行程后,我们又驱车去一座在山上的寺庙,我们徒步爬上山顶就看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寺庙,有许多人在那里参拜。在那里可以纵观U-Thong的风景,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远处有最大的佛,美景尽收眼底。随后我们又去了U-Thong的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品味悠久的历史,感受那里的变化和历史的记录。去了这里以后,我们还去了一个寺庙。在三点左右我们返回学校,就这样了度过了快乐充实的一天。

没过几天,梦丽的爸妈来泰国旅游,我们三个人也开启旅游之路。我们去逛了唐人街的夜市,考山路的夜市,因为各种原因几次去大皇宫都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几眼。我们去了普吉岛,看了蓝蓝的大海,体验了游泳的乐趣。这个月我们过的很充实,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快。回到寝室后,又开始了认真看书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