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6年赴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交流实习汇报(9月)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9/14 点击:14969

   来到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学习生活一个月了,从最初的不适应到喜欢上曼谷的一切。最初的曼谷给我们三个的印象便是拥挤的交通,繁华的都市,酷热的天气,慢节奏的生活。
  
第一天去课堂就感受到了教育方式的差异。差异主要来自于上课人数,授课方式,课后作业的完成,平时的课外活动,学生的学习方式。学生的上课人数一般在150—200之间,一节大课分为两个小节,分别由两个老师授课,中途不休息。课后作业是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完成最后再下一堂课上课时小组人员在讲台上以ppt形式展示。
  
虽然学业紧凑但是课外活动依然很丰富多彩,并且每个学生积极踊跃投入到活动中去。感受最深的便是这个学校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很强,在课前做好充分的预习准备,课后会主动去图书馆看书一小时。
  
曼谷的生活节奏类似于四川,所以在我们过来不久便能很好的适应。在这里生活也变的更加的规律有条理,一般在早上没课的时候我们会去lumphini park和太极社的人学打太极。第一次参加以英语交流为主题的party,这个party中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文化也认识了国外有人。到了周末会有泰国同学带着我们在曼谷游玩,这让我们对泰国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在泰国人们最注重的是礼仪,见面都会打招呼。在外面看见穿着本校校服的同学即使不认识也要打招呼微笑面对。
  
我们在曼谷游玩的第一个景点ART GALLERY,在这里使我们对泰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我们与泰国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
  
现在我们在这里的生活仅仅度过了八分之一,更多的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