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6年赴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交流实习汇报(9月)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9/14 点击:14821

2016年8月18日晚上七点我们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学生和老师热情的接待我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学校并享用了晚餐,同时也学习了泰国的餐桌礼仪。随后,回到温馨的宿舍休息。第二天早上八点,Janchai和Wilawan带领我们去参观了寺庙,领略了寺庙的热闹氛围,人们虔诚的拜佛态度,学习深远厚重的拜佛礼仪,品尝了特色美食。让我们对泰国的文化礼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开学典礼上,学校请来了僧人为我们进行祷告祈福并且鼓励我们学业有成,我们着装校服,安静地做祷告,接受僧人的祈福。其中,我们也参加了Take merit,所有的仪式都是那么的庄重肃穆,所有的学生都是那么的懂礼仪。除此之外,我们还上了别开生面的英语课。英语老师和蔼可亲,整个课堂气氛融洽、活跃。我们不仅做了自我介绍,还与泰国学生进行英语PK。整个过程特别和谐,最后我们还合影留念。当然,每周一、三、五下午是我们泰语学习时间,Janchai老师认真负责地教我们学习怎么发音,怎么去用生活常用语和泰国学生交流沟通,因此,我们对泰语学习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每天也会练习泰语。Janchai老师还带领我们去参观了泰国学生的护理技能操作的学习。让我们对护理技能操作有了不同的认识。

泰国学生对我们十分热情,带领我们一起去超市买我们需要的东西。途中,我们感受了泰国出租车的不同,整个过程我们十分开心快乐。当晚,我们热情地邀请即将去中国的两名泰国学生来我们宿舍吃我们四川最出名的火锅,让她们提前感受中国四川的美味。令我们兴奋激动的是副校长Wilawan邀请我们一同参加学校的迎新晚会。我们听了校长的寄语,欣赏了传统的泰国舞蹈,搞笑的小品和反串表演以及品尝了美味的晚餐。这次晚会让我们有了新的体会,也学到了许多泰国的校园文化。

在我们的期待下,9月3日我们被大三学生邀请一同前去曼谷游玩,陪他们完成课后作业。泰国的教育让我们感受到是活跃自由的,要充分发挥你的才能和创意去完成每一次课外作业和课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