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外籍师生体验“拜师学礼”,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9/14 点击:11311
    2016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乐山日报社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尊师重道 拜师学礼”活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院国际处组织外籍师生21人以及部分中方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9月10日上午9:30,我院外籍师生乘坐校车按时抵达犍为文庙参加“尊师重道 拜师学礼”的教师节特别活动。外籍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古色古香的文庙,并在讲解员的细心解说下了解了文庙的源起和孔子儒家文化的精义等中国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在接下来的系列“学礼”体验活动环节中,留学生们纷纷换上汉家礼服,正式以儒家学子身份,按照“正衣冠”、“拜谒先师”、“净心净手”、“呈拜师贴”、“束脩之礼”、“启蒙描红”,最后“击鼓明志”的七步礼节向端坐台上的外籍教师和中方教师行拜师礼。在庄重虔诚的氛围中,我院留学生集体诵读了《拜师贴》,向现场教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激。

    这是一场文化的洗礼,也是一场文化的交融,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外籍师生充分体验了中国儒家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尊师重教观念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国际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