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我院财经管理系应桦老师圆满完成德国访学研修任务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4/22 点击:15351
    2015年12月15日-2016年3月26日,我院财经管理系农学专业教师应桦,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此次研修采用学院推荐、网上申请流程,由北京师范大学半个月专业预备教育和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三个月研修学习两部分内容组成。

    在北师大进行的国内专业预备培训,主要从我国和发达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趋势、德国职业教育概况、高等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国外高等教育教学评价模式、教学信息化的应用、教学心理、教师个人发展、科学研究及跨文化礼仪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解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研修学习,采用了理论教学加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了在职业教育领域中著名专家教授围绕教育教学原理、课程设计、教学组织设计、教学质量评估、教学媒介运用等模块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授,并多次到双元制培训学校、跨企业培训中心及双元制合作企业等进行实地参观。

    应桦老师利用这次难得的访学进修机会,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德国高等教育教学理念、独到的教学思想和全新的管理体制,充分体会到德国教育模式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她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和提高,将所学的知识和所获的经验用于教学实践,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