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szyxy.edu.cn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信访举报 │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重庆奉节民政局纪检组长上班时间网上斗地主
发布日期:[2008/10/22]    共阅[22172]次
    核心提示:21日上午10点35分,记者来到重庆奉节县民政局503室发现,纪检组长陈朝帮正在和一名来访者谈话,一边玩着网络斗地主游戏。对此,纪检组长陈朝帮称自己是在做完两套工间操后“斗地主”,并没有违反规定。
重庆晨报10月22日报道 奉节县25个县级部门“一把手”由于没能参加本月17日的重要会议,被责成18日、20日在县电视台作公开检讨。20日晚上刚有10名“一把手”在电视上作过检讨,可在昨日上午,县民政局纪检组长陈朝帮却在上班时间,在办公室玩网络斗地主游戏。

 记者暗访:纪检组长上班时间玩游戏

上午10点35分,记者来到奉节县民政局503室发现,门开着约20余厘米宽的缝隙,里面一位官员正在和一名来访者谈话,一边玩着网络斗地主游戏。记者随即拍下了这一幕,这位官员网上斗地主的兴致正浓,全然没有注意到记者拍照。

记者拍完照片敲门走进这位官员的办公室,询问局长办公室在哪里时,这位官员回头指了一下说“就在旁边的办公室”后,又玩起网络斗地主游戏。

记者随即来到旁边501室一位副局长办公室,并将拍到的照片给这位副局长看。这位副局长说,斗地主的是该局纪检组长,叫陈朝帮。

这位副局长同时称,此时是工间操时间,打牌也没得什么,坚持让记者把照片删除,并说:“怕传出去对局里影响不好。”

当事人:工间操斗地主没违反规定

记者随后采访了纪检组长陈朝帮。他称,从上午10点到10点40分是全县的工间操时间,自己是在做完两套工间操后,看还有5分钟,就在网上斗起了地主。

他说,工间操时间“斗地主”没有违反规定,是允许的。

县委有关部门:一旦查实将作出严肃处理

县委办公室同志说,该县的工间操时间是从10月16日开始,但上班时间网上斗地主肯定是违规的,是绝不允许的。

县委督查室副主任陈姚平称,上班时间网上“斗地主”肯定是不允许的,更是违规的。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一位姓毛的工作人员称,上班斗地主,肯定是违规的,如果一旦查明属实,将作出严肃处理。

县委书记:工作场地不允许斗地主

下午,就“县民政局纪检组长上班时间玩网上‘斗地主’”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县委书记刘渝平。刘渝平说,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只要是工作场地就不允许玩网上斗地主游戏。他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另据重庆时报10月22日报道 当事纪检组长连夜做检讨

  昨天晚上7点多,奉节县民政局还在开领导班子会,会议的主题就是“陈朝帮斗地主”的问题。在会上陈朝帮向全局班子做了检讨。“是自己认识上有差距,上班时间不该斗地主。”陈朝帮说,他今天还要向全局职工做检讨。

  同时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奉节县确实在全县推广工间操,为此,县政府办公室还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奉节县工间操和课间操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10月11日~31日,为培训阶段。陈朝帮所在的民政局被列为第一批,培训时间为10月18日、19日两天。培训过后,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组织职工学习,11月下旬举行比赛。陈朝帮说,每天这时候是专门给职工做操的,全楼都响着音乐。

  陈透露,昨天下午,奉节县组织部就找过他了,“调查上午斗地主的事”。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利用上班时间网上斗地主是违规的。“而陈朝帮本身就是一名纪检干部,更应该了解这些规定。”

  新闻面对面》

  陈朝帮称当时是“调节一下,准备马上工作”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朝帮,问及当时为什么在网上斗地主。陈称,从10:00到10:40是全县的工间操时间,而他是在做完两套工间操后,看还有5分钟,就在网上斗起了地主。“调节一下,准备马上工作。”

  新闻背景》

  奉节25名一把手被责令做电视检讨

  奉节县委、县政府决定于10月17日召开全县重大项目暨乡镇“10+1”工程建设大会,对全县城乡统筹工作作具体部署。会前数日,县委、县府办公室联名给80多个县级部门、30多个乡镇下发通知,要求“一把手”参加。

  会议当天,县党史办、县志办、银监办、法制办4家单位缺席,县教委、经委、科委等21家单位“一把手”用“替身”参会。随后,奉节县委办公室向各乡镇、县级部门发出通报,对缺席的25个部门“一把手”提出严肃批评,责令他们在电视上对全县群众做检讨。

  18日、20日晚的奉节综合新闻节目中,25位缺席的部门一把手,分别在电视上,向全县人民做了公开检讨。

 
打印此页】 【返回
   
版权所有 © 中国·四川乐山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 制作:CL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