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szyxy.edu.cn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信访举报 │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广元掀起问责风暴 55人被警告调离或免职
发布日期:[2008/9/24]    共阅[19055]次
    广元市纪委、监察局昨日公布了一系列因纪律规定执行不力、工作不在状态的违纪人员的问责通报。据通报,8月27日,利州区公安分局干部母建国工作时间在茶楼打麻将被行政警告,广元市地税局干部姜代彦工作时间在茶楼斗地主被免职。据悉,广元市此次共有12个单位和55名个人被实施效能问责,其中,5个单位、23人被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2人被调离工作岗位,2人被免职,6人受行政警告处分。
  暗访问题:机关干部工作时间上网炒股、聊天、玩游戏、打麻将、玩纸牌等纪律规定执行不力,工作不在状态。
  暗访典型案例:8月27日,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干部母建国、市卫生局职工李坤禄工作时间不在工作岗位而在茶楼围坐在麻将桌上;市地税局干部姜代彦工作时间在茶楼斗地主。
  广元市卫生局、利州区公安分局调查表明,当日下午,母建国的朋友唐某约他到茶楼谈事,便联系市卫生局职工李坤禄一起到南河某茶楼喝茶,和黄某共4人围坐在一雅间麻将桌上。利州区公安分局给予母建国行政警告处分,广元市卫生局已责成李坤禄作出书面检查,对其临时工作进行了调整。
  随后,广元市地税局决定,免去姜代彦副科长职务,给予行政效能告诫一次,全市地税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扣发2008年度目标考核奖金30%。
 8月23日,分属利州区档案局、区公安分局车牌号为川HA0043、川HA1918的2辆车停放在曾家山旅游景点,涉嫌公车旅游。利州区纪委决定对区档案局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取消单位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局长张林进行诫勉谈话。川HA1918为东城派出所所长任东年的私家车,以分局名义上户,利州区纪委已责令区公安分局迅速纠正,对利州公安分局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对任东年进行诫勉谈话。
 暗访问题:个别单位放松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首问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办事程序繁杂,导致群众多跑路、办事难。
 曝光典型案例:旺苍县地税局二手房交易产权过户办证中交易纳税程序繁杂,未按规定建立房屋交易最低计税价格管理制度,工作人员态度不热情,未主动引导办事人员到相应科室办事;旺苍县房管局办证程序繁杂、服务意识不强。
  旺苍县地税局对上述问题限期整改,对局长黄维钰和分管副局长李祚祺进行批评教育。旺苍县纪委责令县房管局及局长赵国栋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取消该局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分管副局长陈博予以行政效能告诫一次,取消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孙杰行政效能告诫一次,并免去其房产交易所所长职务,调离工作岗位,取消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打印此页】 【返回
   
版权所有 © 中国·四川乐山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 制作:CL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