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szyxy.edu.cn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信访举报 │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实效”贯穿述责述廉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0/1/10]    共有[13237]人阅读
    2020年1月7日下午,学院纪委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按照省市要求,抽选1名院级领导和5名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学院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工作人员现场质询,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院中层以上领导进行民主测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院副院长陈元进,科研处处长陈晓寰,计财处处长肖旭,学工部部长叶宏光,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杜领,附属医院院长、医护系主任谯时文登台述责述廉,陈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请问您在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管方面,存在哪些不足?今后改进的方向是什么?”
“学工部每年在“资助育人”方面的资金和项目都很多,在具体实施上是否做到了客观公正、程序合规?请问您作为部门负责人今后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附属医院是我们学院今年的热点和难点,时刻牵动着领导和教职工的心,大家都很关心和关注。但是今年发现附院出现了采购招标、干部任用、文件制发不规范等问题。您是附属医院的“一把手”,附院现在针对这些问题整治得如何?下一步如何规范?”......
  每名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办工作人员提出的一个个“考题”直接干脆、一针见血、辣味十足,直指述责述廉人党风廉政建设“短板”和“病灶”,让现场紧张气氛持续升级。
  面对“考官”们的火辣考题,“考生”们也不回避、不推辞、不遮掩,逐一“接招”,坦诚相向、诚恳应答,主动认领了问题,说明了情况,还现场提出解决举措,作出承诺。
  陈芝海会上指出,述责述廉既是一种鞭策,也是对落实主体责任的一次“红脸”检验。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只有经常审视自己,常照镜、正衣冠、明得失,我们才能够及时发现缺点和不足,才能始终保持一颗警醒的头脑,不至于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学院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敢于接受自审、虚心接受监督,努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陈芝海指出,要深刻理解廉洁从政的内涵实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学院持续稳定发展。要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做起,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纪律和规矩,逐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的行为习惯。要开门纳谏、闻过则喜,主动接受广大师生、服务对象对我们行为规范的监督,从而在全院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芝海强调,要持续紧盯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以党风政风带校风作风教风学风。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关键在管住干部、前提在约束自己。述责述廉,述是形式、问是关键、改是根本,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激发担当精神。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把自己管住,把身边人管住,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才能真正落地生根。
   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学院院长刘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院“两代表一委员”、学院纪委委员、学院各党总支和奥校支部纪检委员、中层干部、特邀监督员监察员代表、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曹晴主持。
 
打印此页】 【返回
   
版权所有 © 中国·四川乐山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 制作:CL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