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szyxy.edu.cn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信访举报 │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共阅[24081]次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参与决策、组织协调和党内监督的作用,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特对学院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做出如下规定。
一、学院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一)自觉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纪党规,加强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学院党委和纪委相关工作要求。
(二)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反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评价及意见,分析、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探索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途径。
(三)服从纪委分工,积极做好纪委会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
(四)严格遵守纪律检查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受组织委托,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参与党纪政纪案件的调查核实工作,按权限对违纪违规的党组织和党员提出处理意见。
(五)与各单位的党政领导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相关工作制度情况,特别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推进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情况。如发现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应及时向学院纪委领导报告。
二、学院纪委委员工作制度
(一)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学院纪委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向纪委委员通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及时向委员进行通报。收到上级相关文件和信息等及时送达纪委委员学习,便于委员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二)重大事项参与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纪委委员参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活动;凡事关学院纪检监察全局性的工作、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等事项和纪委工作报告,纪委以书面或座谈等形式,征求纪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纪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
(三)纪委委员联系制度。纪委委员每人联系至少1个党总支,并经常了解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检查联系单位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原则上每半年至少参加一次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四)交流调研制度。纪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确定调研课题,邀请纪委委员参与专题调研。纪委每年召开一次交流研讨会,对联系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研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五)学习培训制度。纪委每年为纪委委员订阅一份党风廉政建设报刊,为纪委委员的学习、工作提供方便。适时组织纪委委员参加学习培训,向纪委委员传达中央、省、市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精神、工作部署和工作动态,教育引导纪委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观念,提高纪委委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六)意见建议办理制度。纪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专人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向纪委委员反馈,同时备案。
(七)联络服务制度。纪委委员的日常联络工作由纪委办公室专人负责,具体承担与纪委委员的联络沟通、意见建议答复等工作。纪委办要为各位纪委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八)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18日

 
打印此页】 【返回
   
版权所有 © 中国·四川乐山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 制作:CL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