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就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影视动画专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3/9/28   点击:3723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媒体、录音制作业和文化艺术业的动画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设计专业人员、视觉传达设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影视模型制作、动画设计、游戏制作、平面设计、传媒设计、影视拍摄与后期制作、特效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动画素描》、《动画色彩》、《图形图像处理》、设计软件基础》、《三维软件基础》、《动画前期策划设计》、《运动规律》、《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动画美术设计》、《创作设计》、《数字插画》等。

【职业定位】

职业面向文化传媒公司、科技公司、网络媒体公司、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行业企业从事创意策划、动画设计制作、游戏设计制作、平面传媒设计、视频拍摄与后期制作、媒体运营、创意设计宣传等方面工作。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兼结合、专业能力强的教学团队。其中多名教师在在相关行业拥有丰富的企业经验,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4人,硕()士教师十余人,“双师素质”教师占比90%以上,年聘请企业导师、行业专家。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一个。

【教学科研】

近几年来,教师主持主研市厅级以上科研课题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若干篇,主编参编教材3部;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立项校级质量工程微课程1门,级创新行动计划网络在线精品开放课程2门,校级创新创业示范课程1门,校级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1门

【教学设施】

    本专业现建有产学研一体化画室,三维动画工作室,广告工作,数字媒体实训室作品陈列展示室及融媒体实训中心



                         画室






                        三维动画工作室



                        广告工作室

【获奖情况】

学生动画作品《猴子捞月》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艺术节微电影赛项获二等奖;学生数字插画作品《年来了》、《手绘神农本草》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字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四川赛区)获一等奖;学生作品《纸上的四川》参加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获二等奖;学生动画作品《两人》获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学生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四川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全国优秀奖1件,省级一、二等奖若干件;动画作品《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设计作品《湖畔听风民宿设计》获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一等奖;动画作品《家书》获全国红色旅游创意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教师原创3D打印作品《3D打印峨眉灵猴、3D激光水晶》获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会旅游商品设计“金奖”师生团队创作并出品20集《橘博士说民法典》动漫短视频,成功发布推广。



                                      

                                   学生CG插画作品


    


                      学生三维模型作品




          动画作品《纸上的四川》



            动画作品《家书》



         二十集动画《橘博士说民法典》



       

                            3D打印系列作品—首届四川旅博会金奖

【实习基地】

本专业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有成都唯灿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烬界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诺游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花吃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乐山市广告商会等实习基地。

                     校企座谈会

      

                      工作场景


                                       工作场景



                     数字艺术人才双选会
【优秀校友】


王爝喃  2012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具有扎实的手绘功底和极强的原画创作能力,毕业后曾就职于成都夏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主美上海小牛互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2d主美。 



熊联鹏 2012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毕业生。极具动画制作天赋,曾就职于夏尔数码科技动画部项目组长2018年创办成都诺游科技有限公司。



姚凤玲,中共党员,2013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2018年6月毕业后就职于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龙泉校区,现担任该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党宣科科长及艺术设计专业学科教师。


洪娟,2014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具有扎实的美术功底,毕业后一直投身于次时代角色制作,参与过《剑三》、《和平精英》、《天龙八部》、《诛仙》、《王者荣耀》等大型项目制作,有丰富的次时代角色制作经验。 任职于成都傲中科技有限公司。




李梅 ,中共党员,2014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毕业后就职于西昌市阿七小学,现担任该校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及美术教师。





陈星橙,2015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2017年创作漫画作品《归彼大荒》在有妖气平台发表,积聚了超高人气;2018年-2019年就职成都卓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游戏《放置奇兵》美术工作。



唐诗琦,2019级影视动画专业优秀学生。就职于成都烬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曾担任游戏动画师,参与《斗罗大陆》动画制作,现职位PM。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