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就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1/5/28 14:30:08   点击:17946

【专业特色】
    学院重点建设专业,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主干课程】
    国际接待业概论、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会展实务、酒店厨政管理、酒店数字化营销和运营、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专业英语等。
【技能证书】
    1+X证书——“前厅运营管理”“餐厅服务管理”。
【职业定位】
    本专业面向国内外高级酒店、连锁酒店集团、高端餐饮公司、精品民宿等相关企业,培养懂精准服务、能数字化运营、善于智慧化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住宿、餐饮等相关企业,从事前厅、房务、餐饮、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的服务、管理与运营工作。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专业能力强的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共25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专职辅导员4人,本专业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2名,硕士学位比例68%;双师教师占76%,其中中级双师5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1名,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名,乐山市社科联成果评审专家1人。成功申报2个院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成了2个专业发展需要的“双师培养基地”,2名教师获“中国西部酒店业年度人物”。引入了近20名企业行业优秀兼职教师;聘请了6名行业“客座教授”和1名院校专家。3名教师获聘乐山市乡村振兴专家;2名教师是酒店星评专家。已初步形成一支结构基本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师资保障。同时专业教师按五年一轮岗的计划参与企业顶岗实习,以提高教师岗位教学能力。
【教学设施】
    本专业建有理实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术交流中心,是一个集教学、实训、培训、会议、餐饮、住宿于一体的多功能酒店,此外还有配套设置的茶艺实训室、酒吧与酒水实训室、旅行社实训室等。

        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术交流中心
 
学生在前厅部实训              学生在餐饮部实训

 
学生在客房部实训              
学生在茶艺室实训
【实习基地】
    本专业与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区域内高星级酒店、文化主题酒店、高端度假型酒店、民宿等不同业态的住宿业都建立了紧密合作,学生实习与就业有充分的保障。
 
学生在成都群光君悦酒店实习    学生在乐山金海棠大酒店实习
 
学生在波罗蜜多主题酒店实习     学徒在新荣记学习
【国际交流】
    本专业与尼泊尔GATE学院建立合作办学方案,双方就共同培养国际化酒店管理人才达成协议;同时提供强大的就业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实习和工作机会。
 
尼泊尔学生在世纪阳光大酒店实习  学生在毛里求斯的酒店实习

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校长苏尼尔看望在峨眉世纪阳光大酒店
            实习的4名尼泊尔留学生
【学徒制班】
    现代学徒制班是由学院与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招生、共同培养,采用 “1+1+0.5+0.5”学制:第一、二、五学期在学校学习,由企业发放“新荣记助学金”(每学期1000元);第三、四、六学期在企业学习和顶岗实习,享受相应生活补贴及工资。
【校友风采】
                   
苏雨衍,酒店管理2016级学生,20197月毕业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后升本, 20217月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苏星宇,旅游管理2012级学生,现就职新荣记南京西路店,担任营业经理一职。
              
孙国强,酒店管理2014级学生,现在就职于新荣记北京金融街店,担任侍酒师一职。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