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系总支教工二支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教育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0/9/23   点击:12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创”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把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到实处,9月23日中午,旅游系总支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在1号教研楼201召开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研讨了党建引领“课程思政”教育相关问题。
   
本次学习研讨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课程思政”路径探析三个部分展开。讨论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入手,明确全体教师应牢固树立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职责,要根据课程的特点,将理想信念教育、职业文化、工匠精神、国防教育、劳动教育等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实现思想和价值引领,实现立德树人的目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合力。
   
对部分专业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脱节,“课程思政”育人资源挖掘不够,育人合力尚未形成等问题,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专业对在专业课程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科学精神教育,实现思想和价值引领进行了讨论。


                         /:张雷   审稿:谭宏  编辑: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