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开展心理健康排查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9/12/28   点击:15275

临近期末,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系心理部在2019年12月25日下午开展了本学年的最后一次心理健康调查,本次调查面向全系同学。本次心理健康排查中,我系心理部通过心理部干部走访班级、宿舍、和班级心理委员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相关调研

首先,组织心理委员汇报班级问题学生情况。我们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就近期学生返校后的状况做了相应的汇报,并且及时发现解决相关心理问题。继续坚持做好本学期最后的心理危机反馈工作,关心身边同学。其次,组织本部门干事分别去到各班教室以及各班宿舍进行抽查,针对期末考试期间同学们压力增大的这一问题,我们给有这些相关困扰的同学分享了许多缓解紧张情绪和释放压力的小办法,如:饮食减压,在吃东西的过程中,通过美食刺激和胃口的满足舒缓压力;运动解压,挑一项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每天坚持锻炼;音乐解压,听一些柔和的音乐找朋友倾诉打打游戏;等最后,我们将本次排查结果做出统计,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大一同学明显紧张情绪高于大二同学。

通过此次心里排查,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最后的日子里全力冲刺,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在遇到自己无法调整好情绪时,积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预祝大家期末都能拥有一个好成绩。





                                            心理部
                                              
2019年12月25日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