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8/10/15   点击:12519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系于2018年10月14日19:4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此次讲座有幸请来了财经系杨鸿杨老师为201 8级全体新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有目标的开始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首先,杨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大学三年要有一个好的规划,大一要博业,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自己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要通业,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三要择业,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最后,杨老师给大家总结职业生涯规划原则: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同时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以青春、活力做资本,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怀着一颗责任心埋头苦干,成功将会如期而至。
   
本次讲座为我系新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旅游艺术系宣传部
                                               图 钟思玉/文 张灿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