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红色广安行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8/8/2   点击:12053

旅游艺术系“红色文脉”小分队于2018年7月16日早上9:00参观了邓小平诞辰百年的几年工程——思源广场。思源广场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和思念,队员们在这里也不禁饮水思源。

思源广场是纪念小平同志百年诞辰的重点工程之一,“饮水思源”以水为主题,以宝鼎为中心。寓意着一个制高点、一条轴线。两个同心圆、方形核心、十字动线。广场的一草一木都是对邓小平的思念,我们穿过中心广场,到达广场制高点铸立着世界最大青铜宝鼎,雄镇渠江,遥望奎阁,呼应白塔,向西南俯瞰思源大道。宝鼎基座正面刻有邓小平的著名论断:“发展才是硬道理”,背面刻着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的全文。让我们感受到了广安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成员们对小同志的非凡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邓小平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小平同志这位伟人为我国做出的无私贡献。宝鼎古朴典雅、宏伟凝重的造型,象征着国泰民安、发展鼎盛、繁荣稳定,也表达着全国各族人民对小平同志的崇敬和爱戴之情。
 
 
 
                                                                   旅游艺术系
                                                               红色文脉团队供稿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