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同学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12/11   点击:12927
 

为丰富学院大学生生活,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自身修养,学院于20171129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外场地举办了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书法大赛。此次大赛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体育系团委、体育系易班工作站承办。参赛者由学院各系学生代表组成,特邀评委是乐山书法协会会员,同时也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郑平书记、张恩书记、岳全华老师。

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拥有着非常浓厚的悠久历史。本次比赛,我系3名同学参加,其中环艺16-1的李芝和广告16-1的蒋雨廷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比赛中,李芝同学的书法,写的抑扬顿挫每笔都有着独特的力道。真的做到了,一如千里阵云,隐隐然其实有形。如高峰坠石,磕磕然实如崩也,如陆断犀象。如百钧弩发。如万岁枯藤。如崩浪雷奔。横折钩如劲弩筋节。好一个笔走龙蛇、笔酣墨饱,好一副潇洒自如、气定神闲。而我系另一位同学蒋雨廷的风格截然不同,其书写时是一副力透纸背、龙飞凤舞的样子。此外,三位评委与现场书法爱好者展开交流,并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引得围观者叹为观止。最终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我系李芝和蒋雨廷同学荣获优秀奖,并顺利进入复赛。恭喜以上两位同学。

通过本次的活动展现了广大同学的兴趣特长,提高了书法水平,挖掘书法人才,并且在此基础上弘扬各民族文化,贯彻落实“会同中外,信达天下”的学院精神。也促进交流,增进同学之间友谊,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旅游艺术系宣传部
                                                    2017/11/29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