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系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顶岗培训——第一期企业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11/14   点击:4740
 

2017114日至11日,在合作企业新荣记集团进行顶岗学习的旅游系普专酒店16-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大二学年的第一期企业培训课程。因学生分布于北京、上海、杭州、台州、临海等地,本次课程按三大区域(北京、上海、浙江)相对集中进行。

第一期培训的主要课程包括《酒店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生涯规划》、《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排班机制及人工费用控制》、《酒店营销管理》和《酒店营运管理——店铺各岗职责及协作》。本期课程由人力资源部组织进行,三大区域门店协作完成。课程由新荣记人力资源总监辛永伟、北京区域总经理金超英、上海区域总经理曹群、浙江区域总经理周海华主讲。

在第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辛总采用了知名沙画表演艺术家西蒙诺娃的沙画视频来启发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引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提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教给同学们如何做出实用性强的职业规划;课堂中,为激励同学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辛总用 “死亡爬行”短片引发大家对个人潜力、团队合作、领导督促的思考。第二堂课的排班机制和人工费用控制版块,是针对企业管理层的培训内容,通过辛总的详细解说,同学们了解了门店排班的方式,企业的各种费用的管理和控制,初步学会用管理者的角度来看待平时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学会了换位思考与理解沟通。第三堂课为酒店营销管理版块,分别由三大区总进行授课,金总耐心细致的课堂讲授和优雅大气的职业风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曹总活泼、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举出案例提出思考;周总通过积累经验的分享,教给非常多的营销技巧与方法。最后一个培训版块为人力资源总监辛总的《酒店营运管理——店铺各岗职责及协作》,其中,辛总详细解说了新荣记目前的组织架构、各门店岗位及智能,各项工作的流程及涉及部门,并通过师生互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店铺的运作过程,并希望同学们不要把眼光仅仅锁定在自己服务的餐桌上,要有全局意识,学会在基层培养个人技能、团队协作能力,用管理者的视角来分析店铺的运营。

本期课程是新荣记员工培训中的高规格课程,由人力资源总监和三大区总授课,班级辅导员赵太萍老师全程参与,课堂干货满满,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互动,专心做笔记,体现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学风学纪。同学们在新荣记各门店的表现也获得了企业管理人员的肯定与表扬。培训结束时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领导带来的精彩课程,并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会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工作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力争成长为更加优秀的酒店人!
 
 
 
 
 
 
 
 
 
                                                                     旅游艺术系
                                                                     2017/11/14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