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艺术系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9/21   点击:4788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旅游艺术系于2017年9月19日晚7:00在新校园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主持,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陈武主讲,保卫处处长何正东、旅游艺术系副主任彭媛媛、保卫处丁俊老师、信息中心周平老师以及大一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陈政委主要从思想、措施、法律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他在思想上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灌输,同时也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自身网络传播的经验列举了近几年来发生的社交网站个人信息泄露、重要信息文件被非法窃取以及不法分子进行网络诈骗等对隐私、财产安全造成极其重大的恶性事件,引发了在座各位同学的深刻思考,从而增强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管理的意识。紧接着他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要讲解,他强调对于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wifi等各种软件应该谨慎使用,合理保护好个人隐私的完整和真实,同时也要避免他人的冒充、篡改等手段进行的侵犯。最后陈政委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的网络法律知识,他希望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不做网络空间的受害者,依法文明上网不要沦为负面信息的感染者,传播网络文明的正能量。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深刻了解,还提高了防范网络威胁的能力和文明上网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文明上网,争当网络文明的传播使者。
 
 
 
 
                                             旅游艺术系宣传部

                                               
2017/9/19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