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校园文化
社会实践
社团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旅游系情系羌族探索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三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8/16   点击:6347
 

2017812日,小分队暑期实践也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是此次探索之旅的最后一站。理县增头寨开始了第三天的探索之旅,而今天的探索是我们收获最多的一天。

我们沿着怪石嶙峋的峡谷小道一路向增头寨驶去。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土黄色的羌族建筑在开阔的斜坡上蔓延开来,坐在田间的老人叼着旱烟杆,缕缕轻烟冒出,这一切远离了都市的复杂喧嚣,感受到了既淳朴又简单民俗风气。据增头寨的人介绍,这个寨子分为上中下三个寨,而上寨最为古老。我们也带着这份好奇向上寨前去。我们翻过一个又一个的斜坡,虽然每个人都累的气喘吁吁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探索之心。在翻过一个又一个斜坡后我们到达了中寨,在中寨我们看到一位老人坐在顶楼歇息,而好奇的我们也到爷爷家中进行短暂休息。在休息过程中爷爷带我们参观他家以及听爷爷诉说着这古老的增头寨的历史。之后我们在爷爷的带领下去到了上寨。在上寨我们感受羌族建筑的雄伟与壮观。紧接着爷爷带我们来到了一棵千年老树下,在这里一位83岁的老爷爷为我们唱了几首羌族的歌曲,这让我们对羌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太阳西下,当我们离开时,爷爷送给我们几块自家腌制的腊肉。这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羌族人民的淳朴与和蔼。当我们返回酒店后,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








 

寻迹实践小分队

2017/8/16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