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校园文化
社会实践
社团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旅游系情系羌族探索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一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8/16   点击:6821
 

2017810日由旅游系7名学生组成的 “寻迹”实践小分队,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桃坪羌寨开始了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是探索羌族文化习俗。

在经过一下午的车程后,下午5点“寻迹”实践小分队抵达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桃坪羌寨。首先来到的是桃坪羌寨老寨子中的一户人家,据当地羌族人民介绍这里的房屋在2008年地震时都未曾震塌,还依然保持着原来的模样,由此可见羌族的房屋是如此精致。在这户羌家中到处都悬挂着他们的吉祥物,以确保神兽能够保佑他们。我们一层一层的参观着这羌族的文化习俗,在他们的家中摆放着羌族结婚用品、羌族服饰、羌族农具等各种羌族特色文化。我们一步步艰难的登上羌族最具代表的碉楼,在碉楼上我们欣赏着整个羌寨的风貌。当我们准备离开时,被羌族的门锁给吸引住了,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尝试开锁,都玩的不亦悦乎。感觉是羌族的文化是多么神奇与有趣。参观结束后,我们返回酒店对第一天进行简单的总结并对之后几天的实践做好足够的探讨。








 

寻迹实践小分队

2017/8/16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