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校园文化
社会实践
社团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团风采

旅游艺术系文学社举办“文学与人生”讲座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7/4/28   点击:7002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我系文学社于427日下午6点在综合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文学与人生”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为文学社全体成员。

活动主题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文学与人生。活动开始文学社社长抛出“文学是什么”引发我们的思考,调动了活动气氛。二.如何欣赏文学。借用钱穆的《读诗》和《中国文学史概念》启示我们人生与文学是相辅相成、息息相关的,如果没有丰富的人生就没有丰满的文学。三.散文的阅读与欣赏。通过《时机成熟,可以试一次》、《两个人呆在家中》、《我坚决不能容忍》等文学作品跟我们进行了阅读和欣赏,让我们认识到有些文学过于追求感官、有些文学存在“口水文学”“废话文学”等

最后本次活动持续将近1个小时,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知道了文学的意义、文学与生活的联系,让我们学习到如何欣赏和品鉴一篇好的文学作品。





 

旅游艺术系/新闻社

2017/4/28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