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新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应邀赴菲利克斯公司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8/14 点击:4520

    2023年8月14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应邀参加菲利克斯公司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本次培训由乐山市红十字会范学科主讲。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范学科首先通过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分析,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精神,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现场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烫伤、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对常见急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施救进行了认真讲解。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活动,学员们掌握了常见突发事件和伤害的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危急时刻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强调了提高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院前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避险意识。

      
                                     临床医学学院供稿

                                  图/文:范学科 编辑:赵芹

                                     审核/签发: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