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临床医学学院开展“第一粒扣子”廉洁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0/30 点击:3424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2022年11月,教育部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举办全国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廉洁主题微电影《第一粒扣子》成功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百部优秀作品。该电影以高校学生贿选、利用手中权力违规办事收取好处,并将不良风气带入工作,最后锒铛入狱等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学生敬畏、慎用手中之权,严守纪法规矩,从早从小,在小节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防止小错酿大错,才能行稳致远,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为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学子指明正确价值观的前进方向和实现途径,2023年10月22日至29日期间,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第一粒扣子”廉洁主题班会。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临床医学学院 供稿
                                           图/文:临床医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赵芹  审核/签发: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