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新闻

安全演练见成效--临床医学学生急救技能大显神威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8 点击:828

  临床医学学院于2024年3月18日在2号实训楼SX2301实训室进行了一场实训室安全演练,以提高学生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急救技能。演练过程中,一名学生模拟了在实训室发生触电意外的场景。
  事故发生后,在场的其他学生立即采取了正确的应急措施。他们迅速切断了电源,让触电学生脱离电源,迅速将其移到通风干燥的地方仰卧,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和电击除颤等急救操作。在他们的努力下,触电学生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稳定。
  此次实训室安全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过程,还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学生在实训室中的安全。
  同时,学院也对实训室的安全设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检查,以预防类似事故的发生。此次演练为学院的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障
      
      
      
                              图/文:丁潇 编辑:赵芹 审核/签发: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