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单独招生各专业考试方式
更新日期:2019-01-24

(一)考试方式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采用“文化考试+测试”方式进行,总成绩满分为500分,其中“文化考试”为300分,“测试”(分面试、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知识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术科能力测试五种形式)为200分。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和测试成绩两项相加即为其总成绩。具体考试方式与时间安排见表1、表2和表3所示。

各种形式考试方式基本要求如下:

1、文化考试

(1)考试形式:闭卷。

(2)考试时长:150分钟。

(3)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试题,学院统一阅卷评分。

(4)考试内容: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卷,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

(5)考试用具:自带2B铅笔、橡皮擦、签字笔或钢笔。

2、面试

面试分为面试一和面试二,不同的专业适用不同的面试方式。

2.1面试一

(1)测试形式:现场面试。

(2)测试时长:面试时长不超过12分钟,含准备时间2分钟。

(3)测试由学院命题并制卷。由学院命题并制卷(包含5个不同的小题),考生现场随机抽题并回答。考官根据学生面试表现对其评分。满分均为200分。

(4)测试内容:阅读理解、分析判断、专业认知、人际沟通、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相关问题的了解程度。

2.2面试二:报考酒店管理(现代学徒制)专业适用

(1)测试形式:笔试+面试。笔试和面试各占100分,满分200分。

(2)由学院和合作企业联合命题制卷并实施面试考核。

(3)笔试分填写个人基本资料和完成综合测试题两个环节,共30分钟。

(4)面试分组进行,每组2人,分两个环节进行:

面试环节一:提问与回答(2分钟),每名考生回答面试考官提出的两个问题。

面试环节二:综合评估(7分钟),根据面试表,对被面试考生进行形象气质、语言能力、才艺等进行评分。

3、综合素质测试

(1)测试形式:闭卷。

(2)测试时长:测试时长120分钟。

(3)测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测查与考生学习和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笔试方式进行考查的职业能力倾向,满分200分。职业能力倾向包括职业倾向与价值观、文字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推理判断、时事政治、法律常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与知识应用能力。

(5)考试用具:自带2B铅笔、橡皮擦、签字笔或钢笔。

4、专业知识测试

专业知识测试分为测试一、测试二,不同的专业适用不同的测试方式。

4.1 专业知识测试一:适用于报考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的中职类毕业生

(1)测试形式:闭卷。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为中职层次《人体解剖学》和《生理》,两科合卷,满分200分,其中《人体解剖学》占100分、《生理》占100分。

4.2 专业知识测试二:适用于报考药学专业的中职类毕业生

(1)测试形式:闭卷。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为中职层次《药理》和《药剂》,两科合卷,满分200分,其中《药理》占100分、《药剂》占100分。

5、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技能测试分为测试一、测试二,不同的专业适用不同的测试方式。

5.1 专业技能测试一:适用于报考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中职类毕业生。

(1)测试形式:现场操作。

(2)测试时长:3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根据考生技能操作情况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针对考生的电子技术基础技能和电工基本技能进行现场分组测试,满分200分。现场操作测试用具和材料均由考场负责提供。

5.2  专业技能测试二:适用于报考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的中职类毕业生。

(1)测试形式:在计算机机房进行笔试和上机操作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考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考试科目为《计算机应用基础》,满分20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测试范围为windows 7+Microsoft 2010(包含计算机基础知识、网络基础知识、Windows的基本操作、汉字录入、Word操作和Excel操作)。

6、术科技能测试

术科技能测试分为测试一、测试二,不同的专业适用不同的测试方式。

6.1术科能力测试一:美术术科能力测试,适用于报考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考生。

(1)测试形式:现场测试。

(2)测试时长:120分钟。

(3)测试采用学院自主命题并制卷,统一阅卷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绘画技能和艺术素养,主要包括静物素描和人物速写两个科目,满分200分。静物素描主要测试考生的观察能力、造型能力和艺术表现能力,通过静物写生表现来完成,可以对造型进行适当变形与夸张,测试时长为90分钟,满分120分。人物速写主要测试考生的观察能力、造型能力和线性表现能力,通过人物的站姿,坐姿等为原型进行速写表现完成,也可以对造型进行适当的夸张与变形。人物速写测试时长为30分钟,满分80分。

(5)考试用具。参加术科能力测试的考生自带画板或画夹、各种软硬不等的铅笔、橡皮等,考场会为每位考生提供2张八开素描纸。

6.2 术科能力测试二:体育术科能力测试,适用于篮球特长生报考。

(1)测试形式:现场测试。

(2)测试时长:1小时。

(3)考生根据报考的篮球项目参加测试,学院自主设计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根据考生技能操作情况评分。

(4)测试内容:主要组织考生进行篮球的基本运动技术和体能进行现场测试,满分200分。篮球测试内容:助跑摸高、综合运球、投篮、实战能力。

(二)考试时间

1、文化考试

2019年3月30日9:00-11:30,时间150分钟。

2、测试

测试时间:2019年3月30日13:30-18:00进行测试。

(三)准考证发放

考生于3月29日凭居民身份证和报考确认表到校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地点

考试地点为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