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转专业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04-11

根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规定,现将转专业学生学分认定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认定的对象:

2021年11月转专业学生。

二、成绩及学分认定标准:

1.直接认定:在原专业修得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计算机基础课、军训和军事理论课、体育必修课等通识教育课的成绩及学分,可直接转换为转入专业相应模块课程的成绩及学分。

2.对应认定:原专业已取得课程学分,如需认定为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应课程学分的,应符合以下原则:(1)学分、课程学时相同;(2)课程内容和难度相似。

三、学分认定工作流程:

1.转专业学生根据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核查自己已修读的课程,并在转入专业系(部)的指导下,明确自己的学分认定情况。

2.申请认定的学生需填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申请表》(一式三份)。

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申请表》需先交专业负责人审核签字,再交系(部)教务办核查签字;由系(部)教务办统一将《成绩及学分认定申请表》交教务处,并由系(部)通过教务系统提交成绩修改申请,学院教务处进行审核。

4.转入系(部)应及时通知学生需要补修的课程,补足所缺学分,告知学生自学相应课程,于本学期重修考试时参加考试(属于课程结业考试,不交重修费,如该次考试不及格或缺考,则必须重修)。

5.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学生用户,查看个人培养方案完成情况。

四、学分认定工作注意事项:

1.本次转专业学分认定工作时间,2022年4月11日——2022年4月22日,逾期将不再受理转专业学分认定。

2.《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学生学分认定申请表》,由学生、系(部)教务办、教务处分别保存。

特此通知。

附件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转专业学生成绩及学分认定申请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