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张学河带队调研实训中心耗材库建设工作
更新日期:2019-10-09

2019年9月30日,为了推进实训中心耗材库建设,规范实验实训耗材的科学规范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教学副院长张学河、教务处张知贵处长、胡燏副处长、实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行组成调研组对实训中心耗材库开展专题调研和检查工作。

在检查常规耗材过程中,张学河指出:学院校内实践耗材应按照“全院统一,资源共享” 的理念进行集中管理,这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工作,需要下大力气去完善和管理;实训中心应结合学校实训实践实际,优化耗材管理模式,使耗材得到充分的利用,减少浪费,节约资金,提高实验实训室耗材管理效率;实训中心应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校内耗材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要对耗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转变观念,完善管理制度,逐步规范管理程序,同时结合数字化管理手段加强监督运维,不断提高实训中心管理人员素质,打造一支适合新校园发展建设需要的实训中心管理队伍。

调研组在检查危化品存放室时指出:危化品的存放应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分类放置入危化品柜,严格出入库及领用登记,做到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通过调研组的这次调研,实训中心发现了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将在接下来的管理工作中,针对问题持续改进,让实训中心的管理迈上新的台阶。

教务处 熊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