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张学河带队进行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更新日期:2020-01-15

2020年1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全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9]51号)要求,在教学副院长张学河的带领下,教务处处长张知贵、副处长胡燏、保卫处、物业管理公司、实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对实训中心开展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张学河指出:1、将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实训室常规管理,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强对教师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规范实验实训操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2、充分利用现有实训资源,致力于打造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逐步提高实训室利用率,提升专业教师及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及能力;3、要优化耗材库管理模式,在耗材库安全管理的前提下,注重耗材的充分使用,杜绝浪费,节约开销,提高实验实训室耗材管理实效;4、要加强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坚决做到危化品专人专管,坚持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危化品的出入库及领用登记管理;5、放假前,务必对实训中心管理的所有实训区域做好水电气的安全清查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提升了实训中心的安全管理意识,再次明确了实验实训室管理的日常规范和巡查要求,实训中心将本着“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提升”的思想,做好实践教学的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