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教务处实训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更新日期:2020-10-15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实训室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的防火意识和处置火灾能力。2020年10月14日下午,教务处实训中心、保卫处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体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及实训中心、信息中心、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保卫处徐波老师主讲,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演练两部分。徐波老师紧紧围绕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内容: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2.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3.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针对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应急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练习。

通过本次讲座与演练,使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为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和运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