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108号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右侧)

邮编:614000

电话:0833-2271920

传真:0833-2272012

邮箱:jnjds199@163.com

网址:http://www.lszyxy.edu.cn/jjc/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工培训基地2014年医疗机构护工培训及考取护理员资格证书招生简章

根据省卫生厅《关于加强和改善医疗机构护工规范化管理的通知》(川卫办发[2013]366号)精神,2014年起,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进护工须取得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认可机构的培训合格证书,严禁从事护工工作。2017年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所有护工均应取得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为了落实省卫生厅文件精神,抓好乐山市辖区内医疗机构护工培训工作,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四川省分中心、四川省卫生人才交流中心指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为全市医疗机构护工岗前培训和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的唯一机构。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原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创建于1951年,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教育部全国护理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适应市场需求,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校内建有中央财政支持护理专业实训基地—仿真医院,有基础医学实训区、基础护理实训区、临床护理实训区、康复技能实训区、健康评估实训区,总计53个专业实训室 ,做到了校内教学与临床护理工作过程的有机对接。护理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证工作,现有护理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师、家政服务员、健康管理师等职业工种考评员25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

一、培训考证对象

  1.已在医疗机构从事护工工作并在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人员,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自愿参加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或培训合格证。学员符合年龄在18-55周岁、初中以上文化条件,培训完规定课程后,参加全国统一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资格证书。超过55周岁或者文化水平不达标的备案人员,培训期满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2.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初中以上文化,愿意在医疗机构中为病人提供日常生活照料的社会人员。培训完规定课程后,参加全国统一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资格证书。

二、培训内容

根据《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力求体现“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的指导思想,依据职业标准要求的内容和结构层次,结合职业岗位的工作实际,坚持以操作技能为重点、相关知识为操作服务的特点,注重操作性和实用性,计划课时120学时。

三、培训费用及资料

本期培训费用600.00元/人,书本费、资料费暂免;职业资格考试费按省上规定收取,收取标准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及培训时间

1.报名:2014年8月30日至9月3日,报名时即交费(现金)。

2.报名时需带身份证原件,交身份证复印件2份、小2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

3.培训时间:第一期:2014年9月4日至9月15日;第二期:2014年9月16日至9月27日。考试时间根据相关部门安排另行通知。

五、培训及考证要求

培训期间,严格考勤。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六、报名及培训地点

1.报名地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乐山市市中区白塔街156号)教务办。

   金老师:2152160,13350756798

   余老师:2115084,18728855018

 2.培训地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按照教学安排在相关教室和实训室进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4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