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3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 2023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2022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关于2021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 关于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办法有关事...
♦ 关于2018-2019届学生教材...
♦ 2021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
♦ 关于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
♦ 关于结算退付2018-2019届...
♦ 关于2020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乐职院职工工资查询

 

 

 
 
关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公告发布日期:2018/1/30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职能是文化传承、培养人才、社会服务、科学研究。2018年学院党政工作的主要任务:完善新校园运行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力争申报四川省级科普基地;申报自考专科主办学校;建设完善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中心;加大创新创业工作力度;筹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院;稳定办学规模,招生总数达到3500人以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实现年总收入2.63亿元。

二、部门概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下属附属医院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8年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5215.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6867.4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034.03万元,事业收入4697万元,其他收入8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6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5215.0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707.0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7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61万元,专项支出591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034.0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教育科研医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学院各部门、下属附属医院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学院各部门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及变化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034.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460.73万元。主要是因为:实行财政生均拨款政策,2018年学生人数比2017年学生人数有所增加;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中不含学生助学金预算数,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中含部分学生助学金预算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7954.49万元,占99.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2万元,占0.0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2万元,占0.3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2018年预算数为183.42万元,主要用于:学院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教学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项目发生的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18年预算数为17771.07万元,主要用于:学院各类人员经费、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教学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优质院校建设经费、招生就业工作费用、继续教育和社会服务支出、科研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物业管理、专项维修维护费等项目。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9.42万元,主要用于:附属医院离退休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18年预算数为70.12万元,主要用于:附属医院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49.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2.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66.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规模及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八、“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32万元,较上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减少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132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60万元,公务接待费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1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较上年预算减少40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向外专局申报教师出国培训团。根据学院发展计划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境)拟安排出国(境)32人次。主要包括赴泰国、老挝、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参加教育论坛、商谈合作办学、招收留学生、教学科研等交流与合作。

2.公务接待费较上年预算持平。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国内外同类院校,开展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各类业务活动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9辆,其中:轿车6辆,多功能乘用车3辆。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用于院校间交流、教学、招生、继续教育和社会服务等业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保障单位运行,安排的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6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15万元,增长1.5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69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03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教学实训室所需各类专用设备、车辆维修、加油、保险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去年底,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15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清洗车)单位价值22万元,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涉及预算安排25215万元,其中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的预算10184.81万元,主要为学生奖助学金项目、“三公”经费项目、水电气项目、物业管理费项目、学校运转经费项目、优质院校建设经费项目。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国有资产出租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7.教育(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疗养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833)2273395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