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23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 2023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2022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关于2021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 关于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税办法有关事...
♦ 关于2018-2019届学生教材...
♦ 2021年各级各专业收费标准
♦ 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
♦ 关于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
♦ 关于结算退付2018-2019届...
♦ 关于2020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
 
 
 
乐职院职工工资查询

 

 

 
 
四川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公告发布日期:2017/11/2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职能是文化传承、培养人才、社会服务、科学研究。

2016年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以“三严三实”成果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院各项领域的综合改革;加快新校园建设,增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二、部门概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下属二级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本年收入合计24059.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96.60万元,占74.38%;事业收入5614.90万元,占23.34%;其他收入547.93万元,占2.28%。

  

图一、2016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收入图

2016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本年支出合计2324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87.63万元,占49.41%;项目支出11760.82万元,占50.59%。

图二、2016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出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9170.97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增加2084.95万元,增长13.19%,增长原因为2016年起我院执行公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生均拨款标准为1万元,拨款总额比未实行生均拨款制度时有所增长;财政拨款决算减少807.88万元,下降4.48%,下降原因是2015年底学院结束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比2015年有所下降

图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17.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06%。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220.29万元,下降6.62%。  

           

图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17.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5276.2万元,占88.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2.65万元,占4.90%;医疗卫生支出578.12万元,占3.36%;住房保障支出437.42万元,占2.54%;科学技术支出83.32万元,占0.48%。

图五、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0万元, 预算调整数0.6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此项目经费未使用

2.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31.91万元,完成预算57.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学生资助经费项目未全部使用;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1656.16万元,完成预算9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教集团经费因年底下达,未使用;教育(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2016年决算数13588.13万元,完成预算8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维修维护费、学生奖助学金、实训基地建设、省级重点专业建设经费、中央综合奖补资金等项目经费未全部使用,作为财政补助结转留待17年继续使用。

3.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16年决算数28.32万元,完成预算4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研项目经费未全部使用;科学技术(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项)2016年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已立项,经费未使用;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2016年决算数55万元,完成预算60.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研项目经费未全部使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6年决算数829.85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2.26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2016年决算数10.5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170.93万元,完成预算93.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未全部使用,作为财政补助结转留待17年继续使用;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项):2016年决算数2万元,完成预算100%;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2016年决算数405.19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437.4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38.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708.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30.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学院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6.19万元,完成预算52.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3.70万元,完成预算23.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9万元,完成预算28.7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节约,响应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3.21万元,下降10.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9.1万元,增长/下降27.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21万元,下降26.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15年持平。的主要原因是行节约,响应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3.70万元,占20.4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1万元,占69.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49万元,占9.89%。具体情况如下:

图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23.7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4次,出国(境)11人。开支内容包括:赴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2016魅力四川东盟行”教育展,对外宣传我院,并与参展境外高校就师生交流、留学生招收等进行洽谈,与印尼39所院校签署了备忘录、完成出访报告;赴尼泊尔拜访了两所酒店类高校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并受邀加入喜马拉雅大学联盟,分别与亚太旅游协会尼泊尔分会会长,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举行座谈,与我院2016届毕业的尼泊尔留学生座谈,签订协议并完成出访报告;赴日本访问日本医疗大学,对马医疗福祉村、社会医疗法人佑生会绿丘医院以及绿丘会、社会福祉法人光生会等教育和老年介护及医疗机构,签订备忘录,并完成出访报告;赴泰国参加亚洲数学技术大会并向与会来宾宣传我院,出任大会联合主席,参加大会国际程序委员会会议,完成出访报告。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1万元。主要用于院校间交流、教学、招生、继续教育和社会服务等业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5辆,其中:轿车11辆、载客汽车4辆。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1.4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400余人,共计支出11.4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内外同类院校、中职学校等院校及其他来访人员。其中:外事接待9批次,80余人,共计支出3.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院校来访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学院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0.51万元,比2015年增加53.12万元,增长19.1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28.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85.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2.6万元。主要用于实训室改造、购买新校园食堂用厨具、学生宿舍用家具及各类教学设施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公有车辆15辆,其中:其他用车1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9601.49万元,覆盖率达到100%。按《乐山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对学院2016年部门支出绩效自评评价得分95分。学院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资金管理规范,任务完成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教育(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各部门所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各类高等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8.教育(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9.教育(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10.科学技术(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反映从事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项技术开发研究和支出

11.科学技术(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项):指反映除“机构运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科技条件专项”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12.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科技奖励”、“核应急”、“转制科研机构”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实行养老保险改革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除“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6.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所属的城市综合性医院、独立门诊、教学医院、养老院和县医院的支出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2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部门决算汇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计划财务处  联系电话:(0833)2273395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