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拒绝浪费”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此,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向全体同学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1、树立不攀比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2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食堂就餐秩序,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讲究用餐卫生。

    3、摒弃铺张浪费、暴饮暴食的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添加拒绝剩光盘为荣  

    4、学生食堂在餐桌上张贴节约用餐等标识,每位同做到适量点餐,避免产生餐桌浪费

    5、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杜绝使用一次性用具,实现环保与节约双赢。

    6、从现在起,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吃出文明和修养。

    各位同学,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我们不能忘记“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古老训诫。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做起,躬行点滴,践行低碳,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让“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蔚然成风,用文明演绎大学生的生活,用行动展示乐职院的形象!

                  

                              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