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身边好党员】扶贫路上的杨博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记旅游系教工一支部身边好党员 杨帅

    杨帅,男,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1976年2月生,四川安岳人,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挂职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县旅游局副局长。挂职期间,该同志为人谦虚,工作务实,勤于专研、主动适应,积极思考,甘于奉献,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得到了峨边县委和挂职单位的一致好评。

    2017年正是峨边县旅游大开发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杨帅同志迅速转变角色,主动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工作中,该同志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黑竹沟景区及全县旅游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2017年初,峨边县成立了旅游大开发指挥部,杨帅负责旅游大开发指挥部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担任旅游大开发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日报、周报、月报的工作。为了做好相关工作,该同志虚心向主管领导及同事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做到精益求情,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获得大家一致认可。

 
    一、积极参与旅游人才培养工作

    2017年9月,该同志参与了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四川省旅游人才培养开发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和前期建设工作,争取了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四川省财政厅基地建设资金100万,有效提升了全市民族地区旅游行政管理业务骨干、旅游企业管理业务骨干、旅游企业技能服务人员等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多途径解决了旅游紧缺专业人才问题,为打造乐山高精尖旅游人才队伍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二、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

    挂职期间,杨帅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峨边县成功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做了大量工作。该同志围绕新场乡星星村等7个村乡进行乡村旅游规划,自主设计了峨边的乡村旅游线路,为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提供了智力支持。杨帅还主持起草了《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乡村旅游奖励与扶持办法》,参与了峨边彝族自治县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中A级景区规划建设及创建辅导、景区标志标牌的建设工作、乡村旅游宣传营销及人才开发培养工作,参与了射箭坪旅游综合服务区、城区特色化打造等重要旅游节点提升工程的工作,参与了将黑竹沟古井村、白杨瓦洛村打造为文化突出、特色鲜明、设施配套的省级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工作。

    三、旅游宣传营销工作

    挂职期间,该同志积极为峨边县旅游事业发展献言献策,先后5次代表峨边县旅游局参与了黑竹沟景区的宣传营销工作,参加了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协助筹备了“五一”期间黑竹沟景区的彝族风情篝火晚会,参与了为期半月的黑竹沟景区、彝家村寨的自然风光和彝族风情片的拍摄工作、旅游推介和经贸活动、旅博会期间峨边展台设计及展出内容的研讨工作,完成了一千人次的中外嘉宾咨询与讲解服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协助完成了黑竹沟景区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方案及征集成果的初评、复评等所有工作,共计收到投稿邮件1729封,稿件3102条,得到了领导、业内人士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

    四、旅游扶贫工作

    在挂职期间,该同志在管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对黑竹沟景区管委会联系的76户,27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按时保质完成了县里规定的“三收一送”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在挂职期间,该同志主动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一切困难,主动适应,积极思考,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全身心地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党员风范 天使情怀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赤诚丹心 实干争先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