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身边好党员】党员风范 天使情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记附属医院总支临床支部身边好党员 宋娟

 

    宋娟,女,1991年参加工作,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护理工作27年,担任护士长19年。

    一、爱岗敬业,干好本职

    宋娟视护理工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对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工作期间,几乎每天坚持提前一小时上班,提前查房,了解病人病情、思想动态,了解病人和家属的诉求、了解潜在的医疗隐患,将医患矛盾、医疗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时刻把“院兴我荣,院衰我耻”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作为一名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她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身边的同志,坚持身先士卒,发挥榜样力量,带头苦干实干,起到表率作用。

    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她视病人、家属为亲人,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热情周到,给病人打开水、拉家常、嘘寒问暖……时时处处关爱病人。她常常为行动不便的病人办理入、出院手续;经常到病人家中为病人提供帮助(如义务向病人、家属讲解疾病相关知识,给予健康指导);为无法搬动的“渐冻症”病人建立家庭病房给予专业指导,持续时间长达三年之久;2009年,宋娟所在科室收治了一位下身瘫痪、智力低下的火车伤病人,无儿无女无家属,在医院住院长达9年时间,住院期间,宋娟把他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时刻关心他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为他提供衣物,协助护工给他洗澡、剪头、修刮胡须、购买零食、生日蛋糕等、逗他开心,给予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些看似微不足道但却真情实感的服务,温暖着医务人员与患者、家属之间的心意交融,也赢得了病人、家属的信任和好评。

    三、乐于奉献,热心公益

    宋娟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性活动,长期以来,自己无数次掏钱为经济困难的病人购买饭菜;为铁路外伤缺衣少药的病人送衣送药;为家庭困难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资助输血费用;为住院孤苦无依的老人支给日常生活零用钱;为阿坝州贫困家庭邮寄衣物;为我院收治的弃婴宝宝缝制棉被;积极为农村“对口帮扶”村捐款,给自己的帮扶对象予帮助,为医院意外死亡的职工家属奉献爱心、组织科室一起为灾区筹集善款、和临床支部其他党员一道为峨眉普兴乡小学留守儿童捐款捐献学习用品…..等等,努力弘扬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医者父母心的善良仁爱,为不断提升社会正能量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四、廉洁自律,恪守医德

    担任护士长19年,宋娟始终严于律己,医德高尚,从不索取和收受病人财物,不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做到了从业清廉,工作20余年无任何医德医风不良行为。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追赶“太阳”的人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扶贫路上的杨博士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