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身边好党员】追赶“太阳”的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记新能源系总支教工一支部身边好党员 何帆

     何帆,男,中共党员。2015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5年7月进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担任专职教师。主要承担《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太阳电池生产技术》《光伏组件生产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光伏专业相关课程教学工作。2017年9月担任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主任。对光伏器件制备、光伏发电相关理论、光伏相关检测技术、主要设备工作原理及检修方法、光伏电站数据分析非常熟悉,对电站运行管理、质量控制工作有较强认识。

云南永仁光伏电站现场检测评估

     何帆同志任职以来,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2017年参加了学院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主动学习党章、党史以及党员行为规范等理论知识,并体现在工作当中,有较高的党性修养。

    在教学工作当中,何帆老师基于所在专业行业发展迅速、技术更新快的特点,坚持每天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并组织所担任辅导员的班级每天坚持集中分享一篇行业动态文章,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学以致用;基于本专业向光伏行输送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组织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光伏产品设计、开发,并牵头成立了“阳光DIY”学生协会,组织学生参加了“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力争让每一位学生学有所乐。

    目前,在何帆等老师的积极带动下,新能源工程系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开发出了“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光伏智能垃圾箱”“太阳能自动浇花系统”等多套新能源创新产品,形成了“阳光DIY”学生协会、新能源创新创业俱乐部等多个学生专业团体,其中“风光互补除尘抑霾喷灌系统”获得乐山市首届“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创意类银奖。

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为了提升自身专业水平,配合系部专业建设,何帆老师于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赴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挂职顶岗,担任光伏电站诊断工程师,期间参与多座光伏电站现场运维工作、多项企业运维方案编写工作以及数十次光伏行业培训,受到企业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顶岗期间,何帆老师整理出《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及施工》《光伏电站现场检测内容及方法》《光伏电站运行维护及日常管理》《光伏电站主要设备运行维护》四门专业核心课程教材资料。并同企业人员共同开发了《光伏电站安全风险及防范措施》《光伏电站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及质量控制》《光伏电站常用检测设备及操作工具介绍》《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因素分析》等十余门光伏专业课程。考虑到何帆老师在企业运维人才培训业务中所做突出贡献,北京木联能有限公司将何帆老师参与开发的光伏运维线上培训课程免费赠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使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何帆教师积极进行学历提升进修,于2018年6月考上四川大学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博士研究生。

    何帆老师参与了多项社会服务工作,负责“攀枝花市太阳能光伏电站维护标准”“四川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并网接入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编写工作,为促进四川省光伏产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多次前往盐源、白玉、小金等川西贫困地区开展太阳辐射数据采集、电站可行性研究等社会服务工作,配合企业充分利用川西地区丰富的光照资源,推动当地光伏电站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立足岗位 弘扬工匠精神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党员风范 天使情怀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