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2年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周芹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周芹同志,女,中共党员,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女工委员、基础公共课程部工会委员及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骨干教师、双师素质教师、专家工程培养对象。从2003年7月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我院基础公共课程部任教。任教以来,她一直躬行求索、勇于创新、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实践时代所赋予的全新的“传道、受业、解惑”的历史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较大的成绩。
 
        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周芹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大政治事件、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坚定的立场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

        教书育人,成绩斐然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周芹同志深爱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自从九年前第一次踏上讲台起,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就成了她坚定不移的追求目标。教学中,她精益求精,深入钻研教材,查找大量资料,精心备好每一堂课。教学课件《英美国家传统节日》、《礼物》分别获得四川省第十一届优秀电教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课堂教学设计荣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教学论文获教育部全国职教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她相信厚积才能薄发,因此在教学之余他广泛阅读各类有关的教学书籍,各种各样的教学研究类杂志成了她教学备课案头上必不可少的杂志,此外,她还注重时时学习各种教育科学理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紧跟时代教育的步伐,把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用于英语课堂教学中去,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任课班级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过级率在全院名列前茅,多名学生参加各级英语竞赛、英语口语大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由于教学成绩突出,周芹同志先后四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2010年、2011年度分别获得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二等奖。”

        关爱学生,为人师表

        作为一名教师更作为一名辅导员,她注重言传身教,模范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倾注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在课堂上、课余间,她都会公平无私地关爱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的心里都有一片温暧的阳光。学生病了,她会亲自陪学生到医院进行各种检查,给生病的学生买牛奶,炖鸡汤;学生有心理问题了,她会主动去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的困惑;学生要参加英语竞赛,她会主动为学生准备资料、进行课外的辅导;学生有进步了,她也会及时的给予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她会亲自的参与指导……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位合格的教师,应以育人为理想,以塑造人的美好心灵为己任。周芹同志正是这样,把教书育人作为事业,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重视科研,成果丰硕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必须永远保持“学高”者的形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长期以来,周芹同志重视教研结合,在教学实践和研究工作中践行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结合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对素质教育和高职英语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系统研究,极大的推动了我院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进行,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发表了学术论文近20篇,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主持各级课题5项,主研省市级课题共计10余项;有多项成果获得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厅、乐山市社科联以及学院表彰;在搞好教学和研究的同时,利用专业以及学术影响力积极为地方服务,承担多项校地合作研究课题如:《乐山市公示语翻译问题与规范化研究》、《软实力视角下乐山文化产业的国际双向同构平台构建研究》等;作为全国公共英语口试考官,多次承担全国公共英语口试任务以及担任全国少儿英语口语大赛乐山赛区评委,得到了同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作为我院基础公共课程部教学支部纪检宣传委员,该同志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工作严谨、细致求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真正的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工作中严守纪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具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由于工作出色,被学院纪委评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总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芹同志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很好的发挥出了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岗位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2年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王晓忠   下一篇:2012年乐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叶宏光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