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1年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周敏惠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周敏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副教授,护理系学生管理办公室综合干事、兼职辅导员,护理系学生工作支部组织委员。1986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物理系。二十多年来,她恪守教师的职业准则,情系教育,心系学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做出了较大成绩,受到领导及师生的广泛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保先”教育活动中,被乐山市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她带的班级先后获得乐山市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院级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院级先进班集体、院级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周敏惠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大政治事件、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坚定的立场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

        二、关爱学生,为人师表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位合格的教师,应以育人为理想,以塑造人的美好心灵为己任。周敏惠同志正是这样,把教书育人作为事业,在追求事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她注重言传身教,模范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她所带针灸推拿班和护理班坚持每周六到沫若广场进行义诊活动,作为辅导员,她坚持每次最早到,为同学们作好后勤服务,通过义诊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学习兴趣,掌握了针灸推拿的技巧,懂得了为病人服务的乐趣,此活动深受病人和社会好评。

        周敏惠老师关心每一位学生,公平无私地关爱每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的心理都有一片温暧的阳光。每开始带一个新班,她总会邀请全班同学到家里作一次客,和同学们一起买菜、择菜、做菜,在活动沟通,让学生感到家的温暖;每个佳节,她都亲自为学生准备过节食物,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佳节,让学生感受慈母般的爱;学生病了,她会亲自陪学生到医院进行各种检查,给生病的学生买牛奶,炖鸡汤;针推03-1班的童馨同学得了皮肤病,在家里吃了很多药都没治好,周老师带着童馨找了很多乐山的名中医,并为亲自为童馨熬二个多月的中药;在5.12地震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工作,关心爱护学生,三天三夜和学生在一起,为学生送去水果、零食,排解她们心理的恐惧,即时了解学生灾情,并向学校汇报;班上学生心理有问题,不管是节假日还时深夜,她会在第一时间找学生谈心,为学生解决心理上的困惑。

        她真心实意地关心学生的进步,关心学生的思想和道德的发展,帮助形成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行为。在班级管理中,关注每一个学生,学生有点滴收获、细小进步便和他们一同分享;学生若有过失、出了差错则同他们一起分析原因,找出改正的方法。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主动进教室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基本知识,用先进的思想教育学生,激励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周敏惠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在学生身心各个方面发展。她不仅注意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更关注学生健康的心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尽量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创造一种良性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在亲切和谐的气氛中熟练地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利用班会和德育课时间,精心策划,把班上学生分成多个团队,每个团队负责一次班会活动的策划、主持、总结以及最后的宣传报道,让每位学生都能在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能,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如在两会期间,她设计了“聚焦两会”班会活动,在3月份开展了“走近杨湾敬老院”、“为大地献上一片绿”活动等。

        三、脚踏实地,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对教学工作热情,积极探索教学艺术,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精心地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化解学生学习中的一个个疑难问题,她不仅严格要求学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想品德。

        作为一名负责学生管理的干事,工作认真、踏实、热情高,实干精神强,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不管是正常的工作时间,还是节假日,只要学生、老师们需要,她都会热情地为他们服务;在护理系学工办叶主任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和在乐山市信访局工作期间,她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圆满完成了护理系学生教育管理的一系列工作。
作为护理系学生工作支部组织委员,她善于工作,为解决护理系学生人数多,培养任务重的难题,利用课余时间建立支部工作条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流程等,使护理系学生的组织发展工作条理性强,操作规范,运转高效,严密有序,受到了学院党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

        少说教,多示范;少批评,多鼓励。在自己平平凡凡的教书教育人岗位上,默默奉献,以人格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成长和未来,这是周敏惠为人师表的一贯风格。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1年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鲍学东   下一篇:2011年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张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