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校要闻>文章内容  
 
 

张佳带队赴川大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佳带领学校生物医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喜安和胡冬燕博士一行前往交流学习。

 

 

   

    交流座谈会上,张佳一行听取了该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委副书记谢永美关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目前研发情况及成果转化的报告。张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及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喜安就促进学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后,在谢永美带领下,张佳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生命治疗协同创新中心、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创新药物集成公关大平台。通过现场参观,零距离接触新质生产力在推动创新药物开发与重大疾病生物治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双方表示,在未来要加强资源共享,立足乐山道地中药并结合学校当前科研实际,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实验室聚集了有多学科背景的固定研究人员220多位,拥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200余人,博士后100余人。实验室围绕重大疾病生物治疗与创新药物研发,建立了高度整合的、涵盖从基因发现到药物研发及临床治疗、上下游结合的完整研发技术链。建立了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的筛选模型,在抗衰老、抗肿瘤、抗焦虑等药物研发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并进行了成功转化。

   

 
 
供稿:生物医药学院
图文:李喜安
编辑:吴鹰
审核:徐娇 钟翼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参加乐山国家高新区“市域产教联合体”工作推进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