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校要闻>文章内容  
 
 

2024年四川省高职单招今日开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无限乐山

 

    今(23)日,2024年四川省高职单招考试如期举行。来自乐山、省内部分学校的11730名考生怀揣期望,开启圆梦之旅。记者获悉,乐山市分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3个考点。今日上午是文化素质考试,下午进行职业技能综合测试。

 

 

 

    上午7点45分,记者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看到,各校的考生们乘坐考车陆续到达考点。随后,考生们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秩序井然地进入考点。考点外,设有考室分布图,交警提早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做好考场周边治安、交通保障。考点内,学院志愿者、学院民兵连民兵随处可见,救护车、医护人员严阵以待,随时为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同时,送考团温情满满,带队老师用鼓励话语、合影留念等方式,为考生们打气加油。

 

 

 

 

    直至8点,考点内工作人员开始陆续分批组织考生们进入考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先将手机、充电器等电子产品放入手机柜,再正常通过“智能安检门”、放置好书包后进入考场,现场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待开考铃响起,考生们开始答题,监考老师严格执行考试规则,确保考试过程严谨、公正进行。

 

 

 

    据悉,今年是四川省全面实施高职单招改革的首考之年,首次实行“五统一”,即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进一步规范高职单招行为,向学生提供多种选择。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组考单位,我院同乐山市教育考试中心和其他2所高校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进行专题研究,进行实地考察,并对3个考点的交通、通信、卫生、饮食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志愿者提供温馨服务,以确保本次高职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佳介绍,各考点“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设备、手机集中管理全覆盖,实现考生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总目标。

 

    另据了解,2024年起,高职单招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综合测试答卷实行全省统一评阅,考生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根据安排,4月2日公布考生成绩,考生可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4月3日9:00至4月8日17:00期间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高职单招志愿填报。

 
 
记者:张力

 
党委宣传部 转载
编辑:吴鹰
审核/签发:钟翼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成定彬带队赴成都开展产教融合调研活动   下一篇: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志春一行到学校调研交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