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结合我校工作实际,5月17日,学校邀请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宣传民警黄莎莎(二级警长)为1600余名学生开展一次“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知识讲座。

 

 

  

    黄警官重点介绍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乐山市市委书记马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提出的要求,坚持宣传教育,积极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并对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高发类型、“两卡”犯罪、打击境外跨境犯罪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呼吁在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被骗或者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接着,交通银行乐山分行工作人员黄婕就银行卡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和重点提醒。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供稿:保卫处
文:丁焌
图:大学生记者团
一审:叶宏光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中共教育部党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   下一篇:学校党委召开新提拔中层副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