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首届乐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操作比赛在学院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首届乐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操作比赛在学院举办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在乐山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联合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在学院举办“首届乐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操作比赛”。决赛开幕式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乐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饶志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鲍学东、教务处处长陈晓露、院团委书记黄泓轲出席,市红十字会、市中区人民医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和护理系师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饶志明致词指出,今天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为宗旨,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人类的和平进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鲍学东希望,选手们能在此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展示我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成果,有效推动培训活动的继续深入开展。

 

 

    开幕式后,比赛随即展开。经过前期选拔,乐山三所高校各有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笔试和实际操作,8:30分,笔试在教学楼2c102教室进行,选手们成竹在胸,自信满满地完成了笔试考试。随后,实操比赛在1号实训楼104教室展开,观众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观看比赛。参赛队员们按照操作程序有条不紊的开展,每一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上台仔细检查、认真评估,并作出专业细致的点评。

 

 

 

    通过紧张比赛,最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冷雪梅和胡志浩同学获得一等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胡宗林、林心怡,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李万运获得二等奖;乐山师范学院任苗苗、廖勤,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任炬光、万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张艺获三等奖;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何天任、张阳,乐山师范学院雷蕊、陈欣、郭维维获优秀奖。

医护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供稿(图/周倩 裴瑶 文/刘春霞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学院参加了这场宣讲视频会   下一篇:青春的力量熠熠生辉——学院团委参加乐山市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座谈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