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传承中药传统文化 献礼建党100周年——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学院举行

    4月29-30日, 为期两天的2021年第三届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个院校的40名优秀大学生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用自己平日里苦练的技术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

 

 

    本赛项为个人赛,分设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含审方理论考试)与中药炮制4个项目,赛项所考察的核心职业能力包括中药鉴定能力、中药调剂能力、中药炮制能力,体现了中药调剂员、中药购销员、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炮制工、中药检验工等中药学相关职业岗位群的具体要求。

 

 

 

    “通过竞赛,推广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中药传统技能;检验职业院校中药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考核与展示各参赛院校学生的岗位通用核心技术、综合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职业院校中药类专业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实现‘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目的。”赛事负责人、学院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徐娇表示,比赛提升了中药产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省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级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四川省参加全国中药技能大赛选拔了优秀选手,促进了校际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提升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

 

 

    自2015年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派学生参加全国中药技能大赛,共计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举办以来,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赛次数、获奖次数及奖项等级均为全省同类院校最高,积累了丰富的赛事指导和现场参赛经验。目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专业实训室使用面积 达1000 多平米,具备 GAP 实训室、显微实训室、中药鉴定实训室、中药前处理实训室、调剂实训室、中药 贮藏养护实训室、中药标本室、中药炮制实训室等 10 余间。学院具有完善的信息化教学网络,比赛实况可通过监控系统即时转播至任何一间教室,可实现比赛大范围直播和观摩。

 

院宣(文:张波  图:大学生记者团 陈美琪 雷斌琪 高淑敏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副院长陈元进看望参加嘉州“美食文化节”的民兵连执勤学生   下一篇:中国梦 劳动美——五一特别慰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