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三年倾情全心全意定点帮扶 助力藏区深度贫困乡村脱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倾尽全力引资源,健康帮扶脱真贫。”
“三年倾情全心全意定点帮扶,助力藏区深度贫困乡村脱贫。”
这是印在两面鲜红的锦旗上,体现了藏区群众感恩之心的真情话语。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利用参加学院组织的“宗塔乡基层干部党建暨乡村振兴培训”的机会,炉霍县宗塔乡人大主席翁青、组织员多珠龙加,色科玛村村委会主任洛亚受炉霍县宗塔乡党委、政府委托,代表宗塔乡2300名干部群众到学院赠送了这两面感恩锦旗
  
党委书记易群、副书记陈芝海代表学院接受锦旗,并与他们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学院党(院)办主任黄晓莉、扶贫干部钟翼参加了活动。
  
交谈中,易群回顾了学院定点扶贫工作,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宗塔乡色科玛村贫困群众巩固脱贫成效,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完美收官,贡献乐职力量。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精心安排好宗塔乡基层干部党建暨乡村振兴培训项目,勉励宗塔乡乡村干部多看多学,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力量。翁青简要介绍了宗塔乡脱贫攻坚情况,对学院三年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自2017年以来学院三年倾情帮扶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学院领导先后多次到炉霍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派出了专职扶贫干部钟翼驻扎炉霍县,通过派驻干部的有效对接,学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优势,在产业发展、扶贫培训和政策宣传、“四好”村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医疗卫生设施改善等方面开展积极帮扶。目前,炉霍县已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4%降至0%,被评为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县(摘帽贫困县),并代表甘孜州接受了国家扶贫办组织的脱贫退出抽查。
 
院宣(图文、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定勇一行来学院交流   下一篇:学院教师团队辅导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成功创建AAA级景区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