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首批中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拜师仪式在乐山市中医医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2020年11月3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中医医院在市中医医院东区三楼学术厅举行首批中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拜师仪式。拜师仪式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高林主持,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青松,院长陈柯,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箭、何竹、高林,以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向太琼,科教科科长胡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河、教务处处长张知贵、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郑平出席,市中医医院师带徒老师张志华、张永忠等8位中医名师及拜师学徒16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医院实习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拜师活动。
    拜师仪式上,陈柯讲话指出,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因此,师徒授受是中医成才的捷径。
    张学河强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尤其是实践技能的培养,“中医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是由学院、医院“双主体”育人,符合学院培养实用型人才的特征,乐山市中医医院具有浓厚中医氛围,是我们的不二之选。
  
    张志华表示,师承教育是中医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也是中医传承千年不断发展的原因之一。作为带教老师,一定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毫无保留的把临床经验传授给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高质量完成带教任务,发扬国粹,守正创新。
  
    普专中医19-1班李艾芃作为“学徒”代表向大家发出倡议,一定要做到爱岗敬业,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方式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做到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拜师仪式正式开始,16名“学徒”向“师傅”奉上“拜师贴”,向“师傅”敬茶,行拜师礼,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表明自己发奋努力、立志继承老师学术思想的决心。“师傅”还赠“收徒帖”与小礼物,学徒答谢老师,拜师仪式在简单庄重的礼节中顺利完成!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院中医专业现代学徒制通过拜名师、读经典、学心得、跟临床,确保新一代中医药传承人在师父的带领下,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让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
 
医护系 供稿 (图/文胥靖域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参加国家级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