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院长刘忠一行参加CREC新能源产教合作联盟筹备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1月4-6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CREC是推动中国新能源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重要的技术盛会,其中“新能源产教合作联盟”研讨会是本次技术盛会的一个重要内容。

    经中山大学沈辉教授提议,由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学院、无锡新能源商会等单位倡议成立的“新能源产教合作联盟”研讨会,于2020年11月5日下午,在无锡巡塘古镇书香府邸酒店如期举行。学院刘忠院长、副院长张学河、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宋经纬博士、院办任自力一行出席了研讨会议。
    研讨会上,沈辉教授回顾了职业教育在中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在人才培养方面为行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通过成立产教合作联盟,为产业和教育搭建一个更广泛、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平台,共同为行业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无锡新能源商会会长徐惠娟宣读了联盟章程,指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企业和专业院校在人才培养、在职教育、科研项目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和院校互利共赢。
    刘忠介绍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新能源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代表发起人单位表示将积极支持联盟的建设工作,并希望联盟成立大会能在具有“中国硅谷”之称的乐山召开,向大家发出了相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
    与会的产教两界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成立产教合作联盟是互利共赢的好事,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院校能加入,将产教合作联盟做大做强做优。
    通过此次产教合作联盟研讨会,向行业展示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新能源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扩大了校企合作空间。会后,学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有限公司、协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固德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的光伏新能源公司达成了新的校企合作意向。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文/图:宋经纬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院长刘忠赴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考察实习就业基地   下一篇:学院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参加国家级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