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市劳动模范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总工会举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乐山市劳动模范巡回报告会”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礼堂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市委讲师团团长杨淑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吴景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赵华、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出席了宣讲报告会,近600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来自不同行业的5位劳动模范,用他们自己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奋斗故事,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
  
首先登场宣讲的乐山市精神病医院的徐霞,她是一位“80”后医生,更是一名扶贫“第一书记”,她《无奋斗·不青春》,从治病救人到投身扶贫第一线,她的心中永怀奋斗的激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是电影《流浪地球》的一句经典台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乐山市交通战线的劳模方长永总是冲锋在道路安全的第一线,保障着大家的安全出行,他是《守望平安交通的“拼命三郎”》。
 
《一路向南  让“一团火”精神在乐山激情燃烧》,来自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王爱京说“如果你是一块冰,就让我用火来融化你。”她从北京带来的“一团火”,不但让王府井在乐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更影响着乐山商业的服务水准提升。
 
乐山作为全球重要的旅游城市,旅游服务行业劳模白羽践行“你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的服务承诺,《不忘初心,做好为客人服务的“店小二”》,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记者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和记录者,他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了城市发展的点点滴滴,讴歌时代的变迁,来自乐山广播电视台的蔡明明《荧屏内外筑梦青春 人生舞台不负芳华》,是一个深受市民喜爱的的新闻主持人和采访记者。
 
5名劳动模范的奋斗故事,诠释了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现了对单位尽职,对岗位尽责,对工作进取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赢得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今天听了5位劳动模范事迹报告,感悟更深。他们是乐山市个行业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传承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乐山市劳动模范巡回宣讲报告会,是乐山市建国以来评选出的全国、全省、全市劳动模范代表中抽选出的5至10人组成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宣讲团”开展的巡回宣讲活动,宣讲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1月10日,为期一个月。
 
院宣(图文、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教师获得首届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学院圆满完成乐山市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