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8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
2020年历经涝疫
我们终于在乐山职院相聚
真好你们来了
欢迎你,新同学
 
    金秋十月,青春正好。10月18日下午2点,伴随着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学院国旗护卫队坚定的步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学院主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院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系(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副主任、新生班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元进主持。
 
 
    师长殷殷寄语  学子踌躇满志
    开学典礼上,学院院长刘忠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他希望,新同学牢记校训,做一名合格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敬畏法律,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将来步入社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包容,不要轻易去否定和排斥,多一份冷静与思考。与此同时,不忘初心,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不断的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和提升自我;在科学与知识的海洋中,培养自由思想、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技术与技能的训练中,锤炼工匠精神与职业操守;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文明精神、野蛮体魄。
 
    致辞中,刘忠以“大国工匠今何在?”之问向全体新生发出号召。全体新生踌躇满志,大声喊出“强国一代有我在!”,以示技能报国的决心,将开学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国家级名老中医、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博士生导师、学院杰出校友汤一新用自己的经历勉励新生,英雄不问出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护理系辅导员刘倩在发言中与全体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和“最美的样子”的感悟,并寄语新生学会珍惜学习机会,珍惜身边的人,珍惜大学平台,学会珍惜自己。
 
    典礼上,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会主席、普专储能19-2班李燕向学弟学妹们发出倡议,做好当下,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对待每一件事情。
凝心聚力 共筑梦想
开学典礼后学院党委书记易群为新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易群以《践行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心聚力共筑梦想》为题,分“抗击疫情,彰显我国制度优势”、“抗洪抢险,彰显制度优势下的乐山精神”及“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个篇章,引领新生们从我国疫情防控、乐山抗洪抢险,以及学院改革发展中体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寄语同学们践行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携手为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随后,学院还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心理适应性教育、诚信教育和预防诈骗讲座。
 
院宣(文:张然  图/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美丽人生从这里启航——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学院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