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决战决胜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扶贫一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当前,峨边彝族自治县已进入脱贫攻坚普查最后30天的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质量要求高决战决胜冲锋在即8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一行到峨边县为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顶着炎炎烈日,陈芝海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驻地看望学院驻村工作队员们,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现场调研了为觉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经营和发展状况,陈芝海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通过规模发展、规范运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紧接着芝海一行又来到贫困户李鲁罗家中走访,李鲁罗患精神残疾,曾经家中一贫如洗,现如今一家子住进了窗明几净、美丽大方的彝家新寨,屋里家具摆放整齐,冰箱里腊肉充足,吃的穿的应有尽有,李鲁罗激动的说:“是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让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
 
    在老党员李拉依家中,84岁高龄的老爷爷向陈芝海一行表示欢迎。有54年党龄的他是村民心中大公无私、为民服务的代表交谈中芝海仔细倾听了老党员讲述自己奉献革命的一生,并了解了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子女的生活工作情况,向老党员为革命奉献一生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并嘱咐老人家要保重身体。
 
    因为是村中常客,沿路很多村民见陈芝海都纷纷主动打招呼问好,还有的农户从自己屋里拿出黄瓜和蔬菜赠予陈书记一行。
 
    临之际,陈芝海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冲锋号已响起,全体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真实的成效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普查的“终极大考”。
 
(图/文:龚涛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在“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学院圆满完成乐山市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封闭集训任务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